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,敬请关注!

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

女孩生子后“丈夫”失踪 《等着我》为孩子寻父

《等着我》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1月22日 18:12 A-A+ 二维码
扫一扫 手机阅读

原标题:

  江西女孩吴珍珍在上海流浪时偶遇好心人陆军,陆军对他的悉心照料让两人没多久就确立了恋爱关系。不久,吴珍珍怀孕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,可是陆军却由于工厂倒闭欠下巨额债务,抛弃吴珍珍母子消失了。在之后的日子里吴珍珍既要照顾孩子又要在外赚钱,常年的劳累让她积劳成疾,沉重的医药费已让她不堪重负,更何况还要抚养孩子。近日,吴珍珍带着五岁的儿子来到央视寻人栏目《等着我》,希望能够找到陆军并让他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。

图:吴珍珍来《等着我》寻找自己孩子的父亲陆军。

图:吴珍珍来《等着我》寻找自己孩子的父亲陆军。

  2007年,吴珍珍跟随老乡从宜春老家来到上海打工,可是老乡把她丢在一个公园就走了。在上海,吴珍珍举目无亲,只能一个人在公园里面流浪,饿了就捡别人吃剩下的东西,困了就睡在公园的亭子里。就这样,她在公园里独自生活了半个月。直到有一天,陆军的工厂招聘工人,吴珍珍前去应聘并认识了陆军。陆军的关心和体贴很快就俘获了吴珍珍的芳心,两人很快就走到了一起。不久,吴珍珍发现自己怀孕了。当时,恰逢金融危机爆发,陆军的工厂倒闭,而他还欠下了200多万的贷款。吴珍珍不想给陆军添麻烦,一个人生下了儿子,可是有一天从娘家回来珍珍却发现陆军消失了,无奈之下她只能独自抚养孩子。

  一方面要抚养孩子,另一方面还要赚钱养家,过度的劳累让珍珍积劳成疾,面对高额的医药费,她已经无力再抚养儿子。为了能把儿子抚养长大,珍珍迫切希望能够找到陆军,让她负起抚养孩子的责任,而为了找到陆军吴珍珍来到了央视《等着我》。

  在《等着我》的现场陆军并没有出现,主持人告诉珍珍孩子的父亲已经找到了,但他不想在节目现场和珍珍见面。在栏目编导与陆军的电话中,他一开始否认认识吴珍珍,经过编导的再三沟通,告诉他他的儿子已经五岁了,陆军这才承认两人之间的关系,并表示愿意和吴珍珍见面。不过,当听说要到北京《等着我》节目现场见面时,陆军果断拒绝,并表示:私下会与她联系。

  主持人告诉吴珍珍,陆军已经重新组建了家庭,而珍珍听到这个消息后痛不欲生。倪萍在现场安慰她说:“你可以坚强起来,很多孩子没有父亲,家庭特别。孩子长大了,慢慢就会理解,重要的是你做一个有用的母亲。你也不要找他,靠不住,这是一个冰做的拐棍,一会儿就化了,你打算怎么办?”吴珍珍回答道:“继续工作。”倪萍说:“笑对人生,你靠他也靠不住,哭也哭不来一个生活,你笑反而会带来好生活。将来,你的儿子会说我为我母亲感到骄傲。”

相关阅读 等着我 | 寻人
我要纠错编辑:俞阳阳 责任编辑:张曦健
实时热点
  • 历史
  • 科技
  • 人物
  • 经济
  • 军事
  • 自然
  • 文化
扫一扫
扫一扫,用手机继续阅读!
央视网新闻移动端
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|Android
央视新闻移动看!
CBox移动客户端
下载到桌面,观看更方便!


热点推荐更多
《开讲啦》
《开讲啦》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。节目邀请“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”作为..详细 >
百家讲坛
《百家讲坛》栏目一贯坚持“让专家、学者为百姓服务”的栏目宗旨,栏目在专..详细 >
《等着我》
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“团圆梦”的大型服务类节目。我们..详细 >
百家讲坛 《风云南北朝之苻..
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。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,文治武功..详细 >


热点专题更多

860010-1119065400
1 1 1